安徽09高考调整幅度不大 仍采用“3+1”模式

时间:2026 06 11 05:31:49 作者: 字数:4702字

大家好,今天小编来为大家解答安徽09高考调整幅度不大 仍采用“3+1”模式这个问题,很多人还不知道,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!

 今天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,对于2009年高考安徽省不会对相关政策进行大的调整,用郑大明院长的话说就是“高考政策牵一发动全身,就目前情况看,安徽明年高考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相对稳定,对传统课程向‘课改’课程转变,实行柔性过渡。”

  在不断完善高考相关政策制度的过程中,安徽省近几年相继实行了自主命题、网上评卷、知分填报志愿和平行志愿录取等改革举措。特别是2008年高考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方案后,从实际录取情况看,平行志愿录取大大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,有效减少了高分考生撞车现象,保护了高分考生的利益;同时,提高了招生录取过程中的出档率,减少了高校断档现象;提高了考生志愿满意率,缓解了录非所愿现象。特别受到社会各界欢迎的是,此举增强了招生录取过程中的透明度,有利于“阳光工程”深入实施。

  “2009年是实行新课改以后的高考‘元年’,考试的命题内容要跟新课改的内容接轨,但科目设置、录取规则等等,必须保持相对稳定。”安徽省考试院院长郑大明告诉记者。

  据介绍,2009年高考,安徽省在科目上仍然采取“3+1”,即语文、数学、外语和综合(文或理);继续实行自主命题、网上评卷、知分填报志愿和平行志愿录取等政策。高考录取仍然以考试成绩作为主要标准,新课改实行的“综合素质评价”,将进入招生考试评价体系,但其结果不计入高考总分,考试院将在录取过程中向招生高校提供,作为招生录取的参考。

用户评论

揉乱头发

看了这个标题,感觉今年的高考变化不大,但还是对“3+1”模式有点好奇。

    有7位网友表示赞同!

留我一人

“3+1”模式稳定性强,安徽高考调整幅度小,对我们来说是好事。

    有20位网友表示赞同!

嗯咯

每年高考模式都变,今年变化不大,是不是意味着竞争不会更激烈了?

    有5位网友表示赞同!

焚心劫

安徽高考调整幅度不大,看来“3+1”模式还挺稳定的。

    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!

青瓷清茶倾城歌

这个标题让我松了一口气,毕竟模式稳定,不用担心适应问题。

    有14位网友表示赞同!

巷口酒肆

“3+1”模式一直沿用,是不是意味着题型也不会有太大变化?

    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!

长裙绿衣

安徽高考调整幅度小,但不知道对志愿填报有什么影响。

    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!

苍白的笑〃

虽然变化不大,但还是希望考试内容能有所创新。

    有9位网友表示赞同!

非想

每年高考都有所调整,但这次变化不大,有点失望。

    有11位网友表示赞同!

此刻不是了i

安徽高考模式稳定,但感觉“3+1”模式限制了某些学科的发展。

    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!

玩味

调整幅度小,希望老师们能针对这一点加强辅导。

    有7位网友表示赞同!

念安я

“3+1”模式虽然稳定,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有一些改革。

    有11位网友表示赞同!

发呆

高考调整幅度不大,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录取分数线。

    有8位网友表示赞同!

淡抹丶悲伤

稳定是好事,但有点担心“3+1”模式限制了学生的全面发展。

    有17位网友表示赞同!

々爱被冰凝固ゝ

安徽高考调整幅度小,希望政策上能更加公平。

    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!

早不爱了

“3+1”模式稳定,但听说其他省份有更多选择,有点羡慕。

    有17位网友表示赞同!